400-023-3616
185 123 99099
海参蒸蛋 2019-08-02次浏览蟹参堂发布

海参含有蛋白质、钙、钾、锌、铁、硒、锰等活性物质外,海参体内其它活性成分有海参素及由氨基已糖、已糖醛酸和岩藻糖等组成刺参酸性粘多糖,另含18种氨基酸且不含胆固醇。海参

海参含有蛋白质、钙、钾、锌、铁、硒、锰等活性物质外,海参体内其它活性成分有海参素及由氨基已糖、已糖醛酸和岩藻糖等组成刺参酸性粘多糖,另含18种氨基酸且不含胆固醇。海参性温,具有补肾益精、滋阴健阳,补血润燥、调经祛劳、养胎利产等阴阳双补功效。海参没有特殊的味道,口感Q弹,因此适合和其他食物搭配来烹调。可以炖汤,可以爆炒,可以熬粥,甚至可以切段放在蛋饼里。是一种非常好搭配的养生食材。同时也是一款温性的食材,食用不会上火,不会燥热。

食材明细

主料:蟹参堂辽东野海参(一条)、鸡蛋(2个)、温水(100g)

辅料:生抽(适量)、红椒丁(少许)、香油(少许)

口味:咸鲜  工艺:蒸煮 耗时:20分钟  难度:两颗星

10.jpg

做法步骤

1、海参焯水;

2、鸡蛋打入碗内,搅拌均匀后过筛;

3、加入温水,鸡蛋和温水的比例是1:1。大火烧开转中小火蒸8分钟,放入焯水的海参,再蒸3分钟;

4、撒红椒丁,淋少许生抽和香油调味